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川重庆商务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05日 19: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5日电(记者 刘贤)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员会获悉,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商务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5日在成都召开。

  会议听取了近一年来川渝商务合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1年商务部门十大重点合作事项》《推进川渝商务领域政务服务合作行动方案(2021-2022年)》等文件方案,就建设富有巴蜀特色的国际消费目的地、内陆开放高地、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等专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图为会议现场。市商务委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市商务委供图

  会议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一年来,川渝商务部门深入对接、紧密合作,共同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同谋划发展思路,不断完善协作机制、持续强化政策协同、加快推进先行项目,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有力,一批重点事项纳入总体布局,一批重大平台积极推进,一批早期收获事项落地见效,呈现出良好的合作发展态势。同时,四川、重庆商务经济持续向好发展,不仅为“六稳”“六保”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未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的空间广阔、潜力巨大。

  会议强调,深化川渝商务合作,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强化“一家亲”意识、树牢“一盘棋”思维、贯彻“一体化”理念,共谱合作新篇章,共奏发展最强音。新形势下川渝商务合作,要对标对表找方向,认真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刚要》,把握战略使命,前瞻谋划合作,实现战略互补,共赢发展;要紧盯目标快行动,围绕建设内陆开放战略高地和打造富有巴蜀特色的国际消费目的地,扩大视野强谋划,改革创新抓推动,高水平共推对外开放,多元化共促消费流通;要抓住重点求突破,共建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构建高标准市场体系,一体化共享改革成果;要建好载体添活力,共建“一带一路”进出口商品集散中心,搭建会展活动平台,推进重点片区统筹发展;要畅通渠道促融合,强化统筹协调组织保障,加强“十四五”商务领域规划对接,继续优化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商务工作机制,深层次共商协同合作。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