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电力工人深夜抢修7小时为居民恢复供电
2021年03月05日 17: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5日电(周毅 龚超)4日深夜, 一大型平台拖车在重庆市南岸区南山黄桷垭崇文路口挂断电杆,致附近160余户居民、商户停电。经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抢修人员7个小时连夜抢修,已全部恢复供电。

图为抢修现场。电力公司供图
图为抢修现场。电力公司供图

  据了解,大型平台拖车将穿越马路的通信线路挂住,由于深夜视线不佳,拖车司机并未发现挂住了通信线路,仍旧继续行驶,导致通信线路将电杆挂断。

  “黄桷垭垭校线6号台区电杆被大型平台拖车挂断,请立即进行抢修。”3月5日凌晨,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接到报修电话后,立即组织抢修人员赶赴现场,对受损电杆进行抢修,确保周围居民用电尽快恢复。

  到达现场后,电力抢修人员立即维护现场秩序,设立警示标示疏散交通,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注意安全,以防发生事故。随后对现场进行查勘,制定抢修方案。由于处理事故将会影响周围1000余户居民及商户用电,抢修人员决定,于凌晨1点,趁着深夜居民与商户都处于休息状态,连夜进行抢修,将事故影响降到最低。

  3月5日早上8点30分,经过20余名电力工人7个小时的连夜抢修,被挂断电杆及受损线路已修复完毕,受影响的160余户居民、商户全部恢复正常用电。

  依法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如果您发现各类大型或超高车辆在线路保护区内作业或穿行线路下方,危及电力线路安全,请及时拨打95598与供电公司取得联系,避免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