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巾帼不让须眉:建筑工地上的三朵“信号花”
2021年03月05日 16: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5日电(贾楠 吴波)在建筑工地上,有着一群默默无闻的女工友,她们是女儿、也为人妻,为人母,她们坚守施工一线,为项目的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微光。近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建三局、中建铁投重庆地铁项目的冉淑会、庞静、吴跃被同事们称为巾帼不让须眉的三朵“信号花”。

图为冉淑会。中建三局供图
图为冉淑会照片。中建三局供图

  2019年9月,冉淑会与丈夫进入项目工作,作为项目的一名塔吊信号工,她兢兢业业,踏实苦干。主要负责项目甘悦大道站3#塔吊材料转运工作,在她的指挥下,现场材料周转快速、准确,有力地保障了现场施工需求。2020年春节后,应项目防疫复工要求,她乘坐项目第一批返岗包车回到项目,为项目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图为庞静照片。中建三局供图
图为庞静照片。中建三局供图

  庞静,是2#塔吊的一名信号指挥员。她工作恪尽职守,严格遵守塔吊安全操作规范,为项目建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当听到对她的称赞时,她总是笑着说道:“干一份工作,就要负起这份责任”。重庆夏天的太阳总是刺得人睁不开眼,而这位巾帼塔吊工每天强忍刺眼的阳光,擦着额角渗出的汗水,精准指挥每一吊平稳起降,保障安全生产,确保项目进度。

图为吴跃会照片。中建三局供图
图为吴跃会照片。中建三局供图

  她为人和善、热情,做事认真、负责,她是工友口中的“女中豪杰吴大姐。吴跃会从事建筑行业快20个年头,年轻的时候就是塔吊司机,一干就是16载。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在转型做了塔吊信号工。信号工作为塔吊的眼睛,每天负责指挥塔吊全天的运作,意识必须保持高度集中。钢筋、模板、钢管、砌体等各种工程材料在她的指挥下井然有序的被吊运至作业面,不管是在烈日炎炎的白天,还是在寒风凛冽的夜晚,都有她坚守岗位、认真工作的身影。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