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去年重庆海扶刀远程治疗了全球近万名患者
2021年03月04日 14:21 来源:重庆日报

  大数据智能化,推动重庆原创技术走出去。记者从3月2日在渝举行的第二届全球多中心远程协同手术保子宫公益活动获悉,截止2020年,位于重庆的聚焦超声消融手术全球远程协同服务中心,已与全球百余家海扶®微无创治疗中心连线,远程连接治疗患者近40000例。仅2020年,该中心就与阿根廷、韩国、新加坡等124家医院连接治疗患者近10000例。

▲2021年3月2日,在位于两江新区的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医生正在聚焦超声消融手术全球远程协同服务中心,与国内外120余家引进海扶刀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的医院连线,远程对100余名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女性实施无创治疗。 记者张锦辉摄/视觉重庆

  “2020年聚焦超声消融治疗数据让人难以想象、使人震撼。”英国牛津大学副教授、国际微无创医学会主席大卫·克兰斯顿表示,如今全球的门诊手术、择期手术都因新冠疫情大受影响,新冠疫情凸显了聚焦超声消融的无接触、不开刀、无需全麻的显著优势,医学界将会加深对聚焦超声消融的认识,期待聚焦超声消融技术有新的突破。

▲2021年3月2日,在位于两江新区的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医生正在聚焦超声消融手术全球远程协同服务中心,与石家庄医院连线,实施无创治疗。 记者张锦辉摄/视觉重庆

  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彪教授介绍,近21年的聚焦超声消融治疗数据显示,早期由于技术处于原创阶段,前10年的年治疗量约为160例,而近11年,技术、市场日趋成熟,聚焦超声消融手术治疗量急剧攀升,其中以妇科良性肿瘤为主。虽受新冠疫情影响,但与传统手术相比,聚焦超声消融手术2020年治疗量仍达到2019年的80%,可见其独特优势。

  据了解,目前全球已有29个国家和地区的医院引进海扶刀®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开展聚焦超声消融手术,截止2020年底已治疗患者近17万例。在2020年疫情困难时期,在国际上聚焦超声消融手术让新加坡、阿根廷、西班牙、英国、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名女性保住子宫,在国内让近20000名女性的子宫免受伤害,并诞生了200多名海扶宝宝。

▲2021年3月2日,在位于两江新区的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医生正在与西班牙MutuaTerrassaUniversityHospital连线,实施无创治疗。记者张锦辉摄/视觉重庆

  当日公益活动中,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利用聚焦超声消融手术及全球远程协同服务中心等,与国内外120余家引进海扶刀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的医院互联互通,用这项重庆原创的聚焦超声消融技术帮助100余名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女性实施无创的治疗。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