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桥隧错峰通行公交轨道客流量增加
2021年03月03日 10:03 来源:重庆日报

  3月2日,记者从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市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桥隧错峰通行首日,即3月1日重庆轨道交通的总客流量达到330.4万人次,超过了去年重庆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当日重庆公交总客流量424.4万人次,较上周一增加41.9万人次。

  为印证这一数字,记者乘坐轨道和公交车进行了实际体验。

  3月2日上午8点30分,记者从轨道冉家坝站出发前往临江门。进入5号线与6号线换乘的冉家坝站时,记者发现车站的乘客较往常明显增多。8点40分记者到达红旗河沟站,发现需要坐扶梯下到3号线站台的乘客排起了长队,轨道站也增派了更多的工作人员维持秩序。

  下午6点记者在江北区小苑公交站乘坐471路公交车。蚂蝗梁至李家坪立交路段稍微有些拥堵,6点10分公交停靠在李家坪公交站。离站后,公交驶入嘉华大桥向渝中区方向驶去,记者注意到桥面上机动车较少,一路畅通无阻。记者看了下手机的时间,公交车过桥只用了4分钟。“限行之后过桥没有堵车了,昨天桥上车流量也很少。”部分乘客表示,以前开车过桥一路走走停停,限行后改乘公共交通反而节省了不少通勤时间。(记者 崔曜)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