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英雄的队伍 雷锋的精神 ——记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杨雪峰大队
2021年03月03日 17: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杨雪峰大队。渝北警方供图
图为杨雪峰大队。渝北警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日电 题:英雄的队伍 雷锋的精神 ——记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杨雪峰大队

  作者 陈昶

  日前,中宣部发布了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杨雪峰大队获评“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系此次评选活动中重庆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集体。

  小鄢今年10岁,是渝北区石船镇小学的四年级学生。因为家境贫寒,小鄢的妈妈在她很小的时候便离家出走,至今不知音讯;小鄢的爸爸常年在外地打工,无法照顾孩子。年幼的小鄢只能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杨雪峰大队了解到小鄢情况后,大队民警开始自发地帮扶小鄢,从学习到生活,大队民警都给了小鄢无微不至的关怀。前几日开学前,大队民警杨斌又一次来到小鄢家中,给小鄢送上了崭新的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好好学习。

  张先生家住石船镇马鞍村,年初一天,张先生驾驶摩托车回家途中,因涉嫌交通违章被在路面执勤的大队民警查获。执法中大队民警了解到,张先生家中经济条件很差,妻子因病长年卧床,膝下女儿在校读书,张先生本人目前是家中唯一劳动力和经济来源。了解到情况后,大队立即开始对张先生实施对口帮扶。为了彻底解决张先生家中的困难,大队联合石船镇政府,计划将张先生家里栽培的几十颗柑橘树进行深度开发,专门请来农业技术人员为其传授栽培技术,并积极为张先生联系买家,拓展销路。今年春节,张先生家中堆满了民警们送来的各种食品和慰问品,张先生在深刻反思自己违章行为的同时,对民警们的帮扶感激备至。

  在杨雪峰大队,雷锋精神早已融入到每一名民警辅警的血脉中,“服务人民”已然成为大家的习惯。只要在工作中发现需要帮助的人或事,大队民警辅警就会主动站出来,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近几年,杨雪峰大队每年都要专门制定一套“年度学雷锋献爱心方案”,定期组织民警辅警以各种形式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孤寡老人、组织无偿献血、义务交通宣传……从组织到个人,杨雪峰大队都是学雷锋的榜样,在大队的努力下,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日俱增,在石船镇,每当提到交巡警杨雪峰大队,群众都会由衷地竖起大拇指。

  “近几年我们大队收获了很多荣誉,这是各方对我们的重视,是信任、是压力,更是动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承杨雪峰爱岗敬业、服务为民的精神,让杨雪峰大队这面旗帜永远飘扬,让雷锋精神在杨雪峰大队世代相传。”谈起今后的工作,大队长黄长富这样说。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