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七个优化”引领南岸城市更新 首批105个项目启动
2021年03月02日 21: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重庆市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城市更新品质提升“七个优化”重点工作首批项目启动活动现场。何蓬磊 摄
图为重庆市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城市更新品质提升“七个优化”重点工作首批项目启动活动现场。何蓬磊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日电(记者 刘贤)重庆市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城市更新、品质提升“七个优化”重点工作首批项目2日在龙门浩老街广场宣布启动。

  《中共重庆市南岸区委、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动城市更新品质提升民生改善安全保障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优化提升出行环境、优化配置教育资源、优化医疗养老服务、优化便民商业设施、优化公共活动空间、优化培育产业楼宇园区、优化改进社区安全管理等七个方面的要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首批项目共105个,总投资47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4亿元。其中包括新开工南岸区江南隧道及茶黄路工程、建设30个智慧公交站台、以龙门浩片区为试点在全区范围内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和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新建南坪实验幼儿园茶园园区、大佛寺小学及广阳岛智创生态城中小学建设,完成1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及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完成“三无”高层无水建筑整治146栋,优化公交线路8条、综合整治31个农贸市场等工作。

  龙门浩街道居民虞宗浩生于上海、在重庆生活大半辈子。他感到前些年房屋改造力度小,老旧散楼房多,一些学校医院变化不怎么大。“我们热切期盼加快旧城更新的力度。”他说,期盼建更多停车场,期盼老旧楼栋能够加装电梯,期盼建更多超市、更好的学校、更新的公园、更大的医院,让出行、购物、上学、看病、养老、休闲更加舒适和方便。

  “七个优化”是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南岸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该工作将有利于把城市发展成果具化为人民可感可及的美好体验,推动社会和谐发展,提升城市宜居品质。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