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北碚区首届全民线上运动会开启
2021年03月02日 18: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日电(记者 肖江川)线下挑战,线上打卡,不出家门,就可以参加运动会。1日,以“云健身·碚幸福”为主题的北碚区首届全民线上运动会拉开帷幕。

图为活动宣传海报。北碚区体育发展中心供图
图为活动宣传海报。北碚区体育发展中心供图

  为了让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本次活动将打造一个全新便捷的“云上运动会“,采用线下独立挑战,线上互动展示的“双线”模式,提高全民参与度。此次运动会创新举措,采用了“分散挑战、集中展示”的方式进行,通过设置简单易行、门槛较低且适合大众参与的体育项目,鼓励广大市民通过打卡、上传视频、互动竞答等方式积极参与,既方便市民参与其中,又能最大限度地扩大全民健身的覆盖面和普及面。

  本届运动会在项目上进行了创新有趣的设置,既有棋类赛事,也有跑步、平板支撑、深蹲等项目,做到了体育技能的切磋比拼,也兼顾了全民参与性。与此同时,项目结合中考体育,推出一分钟跳绳挑战,助力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

  此外,项目设置了团体赛和个人赛,选手在独立参赛的同时还可以和家人一起挑战仰卧起坐击掌、双人开合跳等项目,也可以选择和朋友一起表演健身项目,促进健身氛围,实践“一起上赛场、人人享健康”的运动理念。

  本次运动会历时3个月,北碚区全体居民均可报名参与。运动会所有项目参赛报名、作品上传均通过北碚区线上运动会官方小程序完成,各项目都设有创意实用的证书和奖品,有“创意奖”“观赏奖”“全勤奖”等特色荣誉证书以及筋膜枪、按摩垫、运动护具、跑鞋等丰富实用的奖品。此外,参与线上知识竞答还有机会获取现金红包。

图为手绘版北碚区健身地图。北碚区体育发展中心供图
图为手绘版北碚区健身地图。北碚区体育发展中心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运动会还将上线一份漫画风格的手绘版北碚区健身地图。地图以 8 大类别进行不同健身场所的划分,不仅对北碚区重点健身点进行立体化展示,北碚周边特色景点、美食、消费、交通、出行等也有贴心小提示。届时,市民可沿地图路线进行健身,在感受北碚自然风光的同时参与全民健身活动。

  本届全民线上运动会是北碚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积极提高体育服务水平的具体措施。该线上运动会充分借助互联网技术,采用“双线”模式,邀请广大市民在线展示健身成果,真正做到让每个市民群众可以在身边的体育场地随时随地参与,为广大运动爱好者搭建全天候、全周期的参赛平台,使全民健身理念深入千家万户。

  近年来,北碚区通过实施为民办实事工程,不断增加全民健身设施的有效供给,全民健身场所及健身器材设施明显增多,体育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全民健身环境不断优化,切实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截至2020年底,北碚公共体育设施面积总量面积达181万平方米,人均公共体育设施面积达2.22平方米,远超全市平均水平。公共体育设施免费开放面积134万平方米,免费开放率达95.4%。北碚区共建成社区健身中心1个,乡镇健身广场13个,社区健身点45个,健身步道29条,农体工程108个、健身路径374条,基本形成“一刻钟健身圈”,体育惠民取得实效。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