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持续推进“春风行动”专场招聘
2021年03月01日 19: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1日电(记者钟旖)记者1日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重庆市各区县持续发力,推进“春风行动”专场招聘活动,为求职者提供大量就业岗位。

31日,渝北区人力社保局会同广安市人力社保局在渝北区茨竹镇人民政府广场举办川渝高竹新区2021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暨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参会企业主要为新区入驻企业40家,提供各类岗位800余个;还为求职者提供涵盖现场提供职业指导、培训项目推介、就业创业政策解读的公共就业现场咨询服务。

图为zhi'bo'zhao'p
图为直播招聘。重庆人社供图

226日,沙坪坝区“渝创渝新 智慧沙磁”人社“云课堂”——返岗复工惠企篇上线开播。沙坪坝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相关科室人员直播解读了单位社保补贴、一次性留工补贴、稳岗留工惠企技能培训等政策,详细介绍了享受条件和办理流程。本次直播吸引了辖区内企业、个体工商户、创业者等1.69万人(次)观看,直播期间互动积极,讨论消息近1000余条。

“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既能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又可以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最新优惠政策,避免人员聚集风险,有效帮助企业发展和创业者积极创业就业。”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春节期间,忠县为确保全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就近就地过渡安置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就业的登记失业城乡劳动者。同时,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县人力社保局制定《关于开发管理2021年临时公益性岗位工作的通知》,决定开发一批临时公益性岗位,主要从事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和村(社区)服务。目前,该县通过开发临时防疫公益性岗位,共安置367名登记失业的城乡劳动者,其中脱贫人员、低保家庭人员、残疾人等就业重点群体有234人。

春节后,铜梁区通过开展“把老乡留在老家”“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行动,举办了15场专场招聘会、1场线上招聘会、1场直播带岗,为求职者提供了3080余个岗位。20213月底前,铜梁还将举办7场“线上”和“线下”招聘会,提供6359余个岗位。

“今年,我们通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搭建起沟通的平台,帮助老乡留在老家就业,也解决了高新区企业用工难的问题。”铜梁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刘世福说。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