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读一本好书享一段时光 合川南屏中学开展阅读活动
2021年03月01日 19: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日电(记者 肖江川)1日,重庆市中小学迎来新学期第一天。经过一个寒假的阅读活动的开展,合川区南屏中学学生带着浓厚的阅读兴趣,投入到新学期阅读学习中。

图为学生与家长分享读书心得。唐丽 摄
图为学生与家长分享读书心得。唐丽 摄

  为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提高学生的阅读水平,让学生养成终生阅读的良好习惯,寒假期间,南屏中学延续了一贯重视阅读的优良传统,发起了“十个一”活动——共读一本好书,共享一段时光。

  放假前,该校各班语文老师向学生推荐阅读书目,选择书目阅读后,各班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有的班级围绕主旨进行阅读,孩子们做的绘本日记有趣可爱,有的班级进行了整本书阅读,教给学生阅读的方法。

图为学生与家长分享读书心得。唐丽 摄
图为学生与家长分享读书心得。唐丽 摄

  孩子们在与家长的交流中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并邀请家长们一起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有的同学还将好的摘抄以小卡片的形式送给家长。孩子们通过与家人的交流提升文学素养,真学真懂真用优秀文化,为新学期开展阅读教学打好基础。

  该校各班根据实际情况引导学生逐步向各学科延展阅读,拓展学生阅读视野,丰富阅读内容,培养学生自主、常态的良好阅读习惯。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该校负责人易在宇表示,此次活动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家长与孩子一同成长;通过共读,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通过共读,带给孩子欢喜、智慧、希望、勇气、热情和信心;通过共读,让书香通过共读在家中弥漫。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