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0两江榜样”选树活动目前收到推荐人选近200名
2021年03月01日 19: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日电(记者 陈超)1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2020两江榜样”选树活动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收到推荐人选近200名。他们有抗疫英雄、抗洪战士,有桃李满天下的教育工作者,有真心奉献的社区志愿者……他们在各自领域书写两江故事,为两江精神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哪些人可以参评?

  所有生活、工作在两江新区范围内的先进人物,或相关事迹发生在两江新区范围内的典型人物,均具备“两江榜样”推荐候选资格。比如,忠诚为民的警察、赴汤蹈火的消防员、坚守正义的法律人等更多的人群。目前,敬业奉献、助人为乐的人物线索推荐较多。

  推荐类型有哪几类?

  一是“创新创业”类(在技术、产品、品牌、服务、商业模式、管理、组织、市场、渠道等方面进行创新并取得一定成绩的两江人)

  二是“文明风尚”类(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自强不息、诚实守信等方面作出表率的两江人)。

  如何推荐?

  一是:重庆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

  二是:两江新区网

  点击两江新区网(www.liangjiang.gov.cn)→进入“新闻中心”频道→进入右边栏“重点推荐”板块→点击“2020两江榜样”文图进入活动页面→点击“报名通道”即可

  如何评选?

  根据推荐事迹由两江榜样评委会择优初选出“候选人”,并在两江新区全媒体平台、市级媒体平台等展示与点赞加油(点赞加油不作为评选唯一依据)。由两江榜样评委会最终选出20名两江榜样(每类榜样10名)并进行公示。

  当你评选上“2020两江榜样”

  一是:“两江榜样”将获得表彰,并对人物故事进行宣传推广。

  二是:相关事迹收录于《两江榜样》图书中。

  三是:全国性和市级相关评优评先的推荐,也将优先考虑“两江榜样”人物。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