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学季:重庆育才中学为学子上爱国主义教育课
2021年03月01日 17: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日电(记者 周毅)1日,重庆市各级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重庆市育才中学举办了隆重开学典礼,并为学子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图为重庆市育才中学校长张和松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周毅 摄
图为重庆市育才中学校长张和松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周毅 摄

  据悉,按照重庆市教委、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发布《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各学校简化学生注册报到流程,不集中办理师生报到手续。记者走访学校,了解学校为新学期在防疫、卫生、餐饮、教学等方面的准备工作。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周毅 摄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周毅 摄

  当日上午八点,重庆市育才中学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校长张和松在讲话中鼓励同学们要在学习生活中鼓足干劲、努力学习,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新起点上,用饱满的热情明确方向,不负青春使命,成为自己的英雄,成为时代的英雄。

  开学典礼后,全校师生一同观看了2021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并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开展了两节班会课,内容包括《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和《育才的旋律》。

  此外,重庆市育才中学已做好相关准备和安排,开学后,学校将对学生进行严格管理,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并对教室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对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如门把手、课桌椅、讲台、楼梯扶手、电梯按钮等,进行每日清洁消毒。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