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岸区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让占道经营退出“生命通道”
2021年02月26日 17: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整治现场。南岸消防供图
图为整治现场。南岸消防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6日电(记者 贾楠)26日,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城管局、区交巡警、南山街道等对老厂片区开展生命通道联合执法。

  早上,老厂古镇苑小区门口,摊贩已经占好位置开始经营,可供车辆双向通行的道路被挤得只剩下不到1米宽,熙熙攘攘的人群更是将道路堵得水泄不通。“要是遇上赶集,更是堵得无法行走。”附近居民表示。现场,除了占道摆摊经营,附近道路还停放不少私家车,消防车通道堵塞严重。

图为 整治现场 南岸消防供图
图为 整治现场 南岸消防供图

  “前两天我们接到举报投诉,来检查时发现该路段消防车通道堵塞情况比较严重。”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员白丽娜告诉记者,这条路附近很多居民小区,一旦出现火情,消防车都要从这里路过,但是现在堵塞严重,连普通车辆通行都很困难。

  “把东西都收一收,别摆在车道上,让出生命通道!”上午10点,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南岸区城市管理局、南岸区交巡警支队执法人员针对该片区占道摆摊经营及私家车违规停放进行联合执法。很快,堵塞严重的道路畅通了。

  “接下来,我们会联合相关部门和街道,对该区域道路进行物理隔离,避免车辆乱停乱放和占道经营。”白丽娜说,相关部门也会进行常态化管理,确保整治效果。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