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岸消防:春暖开花时民宿防火忙
2021年02月25日 17: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5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随着春季的来临,南山成为市民游玩的常去处,山上民宿也因此迎来客流小高峰。为确保民宿行业消防安全形势平稳,连日来,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针对南山片区民宿行业开展集中消防安全检查。

图为 活动现场 南岸消防供图
图为 活动现场 南岸消防供图

  “天气回暖,人流量增加,稍微不注意就容易发生火灾。”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一科科长贺龙利说,为了确保市民出游安全,支队针对南山片区18家民宿开展隐患排查,现场督促整改疏散通道不畅等火灾隐患21处。

  强化督查整改的同时,该支队还开展民宿行业针对性宣传。在南山民宿行业,消防培训正如火如荼。铁盆里燃烧着的火焰,在干粉的覆盖下失了嚣张气焰。“这还是我第一次用灭火器。”看着火被扑灭,参加培训的从业人员高兴地“炫耀”。

南岸消防:春暖开花时民宿防火忙
南岸消防:春暖开花时民宿防火忙

  此外,为提升游客消防安全意识,该支队还针对南山片区游客发送过境短信,“主要是提醒游客注意用火安全。”贺龙利说。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