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这家企业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2021年02月23日 11: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3日(王其深 罗永皓)日前,经过一系列严格的审核与评定,永川区环保企业重庆隆宇环境检测有限公司顺利通过重庆市2020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据了解,重庆隆宇环境检测有限公司由“90后”企业家袁豪江一手创办。作为永川区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社员、区乡贤扶贫团副团长、区工商联(总商会)常委、区青年商会理事、临江商会会长等多种职务(身份)于一身的袁豪江,还是一名退伍的消防战士。“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己任,一如既往地专注于监测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并继续与社会各界通力合作,共同推进环保事业的发展,实现碧水蓝天的美好愿望,为永川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袁豪江说到。

  “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缘何花落该公司?这主要得益于该公司对软硬件的大额投入。目前,该公司检测设备先进,配置有GC-MS、原子荧光光度计、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各类检测分析设备和仪器约100多台(套),仪器总值1000余万元。实验室面积约1400余平方米,设置有机分析室、无机分析室、微生物室等,是永川区实验室面积最大、仪器最齐全、技术最先进的环保检测公司。

  同时,该公司是重庆文理学院校企合作单位及实践教学基地。在充分依托和借助文理学院智力支持的同时,也为社会培养环保专业人才。现拥有一支经验丰富、高学历、高素质的采样和检测专业队伍近50人,研究生2名、教授2名、高级工程师2名,这支检测队伍呈现出年轻化、专业化、高学历化的发展态势。

  该公司正凭借自己的专业优势和技术优势,积极投身于永川区经济社会发展。参与永川区民生工程临江河治理工作,承担了23个镇街污水处理厂的水质检测工作。同时,该公司还是永川区凤凰湖工业园区的“环保管家”,承担园区500余家企业的“水、气、声”的检测工作,时刻护航着园区的绿色发展。目前,该公司在四川、贵州和全市大部分区县都承担了当地政府和社会组织的第三方检测任务。

  据悉,荣获“重庆市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证后,公司将获得40万的奖励基金,还能够享受国家税收减免等诸多优惠政策,为进一步抢占高端检测市场领域、快速提升技术创新水平提供了有力地支撑,并将进一步提升永川环保检测的品牌形象。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