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秀山打造县域城市新型众创空间 成创业者沃土
2021年02月23日 18: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解说】秀山县作为重庆离东南沿海地区最近的区县,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从东南方向连接粤港澳、北部湾,承接其产业转移的“桥头堡”。近年来,秀山通过优化营商环境等方式,推动要素资源高效集聚,以产业带动就业、以就业集聚人口、以人口推动公共服务,成为武陵山区商贸物流集散中心、消费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如今的秀山已经成为创业者们的“沃土”。

  近日,记者跟随“聚焦重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暨民族团结进步新风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秀山。在秀山县巨邦众创空间里,总经理钟宇告诉记者,该众创空间由秀山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委党校共同搭建的一家创业就业综合性服务平台,从就业创业培训到创业孵化品牌推广,为当地中小企业打造一站式服务。

  平台自2015年成立以来孵化培育项目27个,服务企业2000余家,主要针对少数民族地区的特色,孵化企业的创业方向主要是民族产品,涵盖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手工艺品等行业。

  为了让人才回流,当地还搭建‘秀才回家’人才服务平台,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推送招聘信息及发布招聘岗位,吸引了大批大学生、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

  众创空间在这几年还举办创业大赛,搭建展示舞台。创业培训26期,培训720人,有253人走上创业之路,带动1014人就业。其中建卡贫困户38人、大学生17人;开展特色苗绣、母婴护理、劳务经纪人等就业培训50期,培训2838人,其中建卡贫困户437人。

  秀山县统战部部长王兵介绍,秀山县依托巨邦众创空间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通过创新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市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帮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拓宽视野、增长知识。

  贾楠 王婷婷 重庆报道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