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春节坚守岗位的医生“夫妻档”
2021年02月22日 18: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2日电(韩璐 李绿桐 陈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就地过年”成为牛年春节的关键词。记者22日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获悉,一对对白衣天使夫妻档在“就地过年”号召下坚守岗位。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李雪表示,今年的春节和往年并没有太多不同,她和丈夫的春节排班又一次“完美错过”,两人又不能一起吃年夜饭了。“今年响应医院号召,就留在重庆过年,对我们来说,过年就是正常上班,跟平时没有什么不同。”李雪说,其实最大的心愿,是能和丈夫坐下来一起慢慢吃顿饭、聊聊天。

  据了解,李雪的丈夫齐东东是医院呼吸科医生,对他而言,今年春节唯一的遗憾是不能回江苏徐州的老家。他们的儿子齐齐现在已经两岁半了,但还没有和奶奶见过面。“去年春节因为疫情,我和李雪都在抗疫一线,今年又响应号召留渝,儿子出生后,老人家都只能通过视频看看孩子,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后能有时间回一趟老家。”齐东东说。

  与李雪、齐东东一样同为“夫妻档”的孙聪聪和蒋鹏,一个是妇产科医生,一个是内分泌科医生。“去年春节,我俩先后去支援发热门诊,最长分别了一个月没有见面。那时候,我俩只能打电话互相支持,他虽然心疼我,但是话语中更多的还是鼓励。”孙聪聪说,两人最亏欠的是儿子,4岁的他偶尔也会抱怨父母的不能陪伴,但小小年纪的他,却也知道父母是在治病救人。蒋鹏说,对很多人而言,医生是个辛苦的职业,“但辛苦归辛苦,病人治好了,就觉得一切的坚守都值得了”。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之时,消化科医生聂刚和精神科副护士长刘川这对夫妻档就已经目标一致——前往一线抗疫。今年春节,他们又毅然选择在重庆值班过节,继续留在岗位上,站好每一班岗。聂刚说,作为医务“夫妻档”,最浪漫的事,就是能一起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心在一起,就是团圆”。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