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高危行业企业复产必须验收 具备条件方可复产
2021年02月22日 18: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2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22日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春节过后,该局召开2021年应急系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要求,重庆高危行业企业复产必须全部验收,具备条件方可复产,严格执行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

  此次会议要求,重庆企业复工前必须组织复工风险研判并落实管控措施,必须制定开复工方案并抓好落实,必须召开职工教育培训收心会,必须组织开展全员隐患排查,关键人员必须到岗并履职。

  在监管层面,必须对本行业开复工风险进行研判并落实管控措施,必须收所有企业复工方案,抽查督促,必须强化复工复产期间执法检查,必须组织开展对镇街园区负责监管的企业的复产复工工作进行督查。

  重庆市应急局要求,该市道路交通行业客运不能松,货运是重点,私家车和三轮车要关注。必须坚决扭转货车履成祸车局面,十条措施要进一步深化落实;建设施工行业要分析清楚本地区建设施工的风险和主要问题、突出违法行为,做到心中有术,对策有方。抓住重点区域、重点问题、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以点带面。同时抓好督查、警示曝光、约谈、告状、追责问责,联合惩戒、黑名单等;消防安全除高层消防,还要重点关注企业消防风险,包括危化和使用危化品的企业。

  重庆市应急局表示,将在3月底前,每周收集联系区县工作情况,做好指导督促。同时,加强对区县行业工作的检查督查,开展六个巡查组巡查,并强化问责,包括工作问责任、事故问责。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