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璧山:新春“云巴”免费试乘 市民争相体验尝新
2021年02月20日 21: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0日电(王淼) 2月15日,大年初四,璧山区“云巴”示范线一号地铁站外早早地排起了长龙,不少市民选择在新年来试乘“云巴”,抢先体验这种新型交通工具的舒适和便捷。

  “云巴”是比亚迪公司打造的具有独立路权的小运量轨道交通系统,可与各条交通动脉进行有机连接,形成城市交通路网,有效解决城市短途和小运量出行,打通整个城市的“微循环”。

  据了解,璧山“云巴”示范线全长15.4公里,起自高铁璧山站,终达地铁 1 号线璧山站,共设车站 15 座,是一条贯通高铁及地铁的快速南北通道。今年春节期间,“云巴”免费开通了一号地铁站、秀湖公园站、秀水湾站、儿童公园站、成渝高铁站5个站点的试乘服务。

  “试乘体验时间为每天的10点至17点,每个试乘站点每次允许30名乘客乘坐,并要求乘客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佩戴好口罩。”记者现场了解到,开通免费试乘服务以来,“云巴”受到大量市民的青睐,平均每日客流量达3000人次。

  试乘首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市民有序登上“云巴”。在“云巴”车厢内,乘客们或欣赏窗外美景,或拿出手机拍照留恋,在新年里享受着的“云巴”所带来的新奇乘坐体验。

  “我家就住在地铁一号线璧山站旁,听说‘云巴’可以免费试乘了,就马上带着家人来体验。”市民江朝元说,乘坐“云巴”,便捷、平稳、低音,体验非常棒。

  “以前在电影中看到科技发达的未来城市,交通出行便利,不下楼就能乘坐空中巴士,汽车无人也能驾驶……没想到这次春节回家体验了‘云巴’,无人驾驶、乘客服务系统等都充满了科技感。”市民罗松表示,非常期待“云巴”正式运行。

  据了解,“云巴”的试乘体验将持续至2月24日,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试运营。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