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阳沟派出所里的年夜饭 三十一年的温暖传承
2021年02月14日 16: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4日电(贾楠 陆晨晨)11日,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大阳沟派出所为辖区附近的孤寡老人和留守民工准备了一顿年夜饭,这也是三十年来大阳沟派出所年夜饭的传统。值班值守的民警同百姓一起吃团年饭,迎接新春。

图为 民警邀请辖区群众吃年夜饭
图为 民警邀请辖区群众吃年夜饭 渝中警方供图

  走进食堂,记者看到值班值守的民警同受邀群众聊着天,脸上洋溢着笑容。餐桌上已摆好了各种凉菜和饮料。厨房里,师傅们正在起火烧菜,旁边还有几位民警在帮忙端菜。花菜炒腊肉、水煮虾、炒青菜等常见的菜肴被端上桌,虽然都是普通的家常菜,但这份传递了31年的温暖却不普通。

  大阳沟派出所教导员何军华告诉记者,三十多年来,他们最开始会邀请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一起来团圆,今年还邀请了因疫情原因留在重庆过春节的异地民工,继续为百姓送去温暖。

  厨房里,师傅正在将锅里刚炒好的腊肉盛出,主厨师傅名叫王康委,这是他在大阳沟派出所为大家准备年夜饭的第5年,和他一起的还有他的家人。据王康委的儿子王勇介绍,每年除夕,他们都会为大家准备年夜饭,这已是多年的习惯。今年还多了留在重庆的异地民工,感觉更加热闹了。

  菜肴上齐,记者看到一些民警围坐在一位老人身边,时不时为他夹菜,递上热水。91岁的刘邦澄爷爷是这里的“常客”,老伴去世之后,刘爷爷就一个人独居,近几年来,社区民警都会邀请他参加派出所的年夜饭。刘爷爷说,过年要的就是这种热闹的气氛,饭菜好不好吃在其次,最重要的是这份感情。

  记者了解到,自1990年以来,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已累计邀请辖区300余人次的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到派出所吃年夜饭。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