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出售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也涉嫌违法犯罪
2021年02月11日 13:53 来源:重庆晨报

  用身份证办张电话卡、银行卡出售就能挣钱?遇到这种“好事”时,千万别做!10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警方获悉,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开展“断卡”行动,严厉打击此类违法行为。

  近日,两江新区警方工作发现,王某某、陈某为非法获利,先后用自己的身份证在两江新区开办了多张银行卡和电话卡贩卖给张某。随后,张某又将银行卡、手机卡售卖给他人,用于电信诈骗。

  办案民警循线追击,在去年12月将3人抓获,并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经初步调查,上述银行卡、电话卡被用于电信诈骗,涉案金额60余万元,涉及多名受害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 也在是在去年的11月,两江新区警方发现叶某某涉嫌将其名下银行卡出售给他人,用于实施网络诈骗。民警立即对其涉案账户开展追踪调查,发现该账户用于实施网络诈骗的涉案金额在20万元以上。

  随后,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叶某某、欧某、曾某抓获归案。经查,叶某某、欧某在去年8月至11月期间,将开办的6张银行卡贩卖给曾某,非法获利4000余元。

  目前,这三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断卡”行动断的是哪些卡?

  在手机卡方面,既包括平时所用的三大运营商的手机卡,也包括虚拟运营商的电话卡,同时还包括物联网卡。

  在银行卡方面,既包括个人银行卡,也包括对公账户及结算卡,同时还包括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

  (记者 徐勤)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