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同心坚守 情暖新春 工地上的除夕这样过
2021年02月11日 18: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1日电(贾楠 蔡一弘)为让留守在工地的工友度过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 11日,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为就地过年的近300名城市建设者,送上了暖心的年夜饭。

  “你把中国结给我,我来挂。”来自江西萍乡的钟富豪挂完走廊的大红灯笼,顺手接过了管理人员小袁手里的中国结。

图为 员工装饰工地 郭燕梅 摄
图为 员工装饰工地 郭燕梅 摄

  “今年在工地过年挺好的,年初因为疫情,没怎么挣到钱,留在这里过年,不仅可以多挣点钱,也算是为国家做了贡献,等疫情情况好转再回家,只要家里人生体健康就好,啥时候回去看,都一样。”钟富豪愉快地挂着中国结。

  和钟富豪一样,来自萍乡的钟志华,是工地上的一名木工,“我们当初留下来,想多挣点钱就好,但是项目上用心布置,还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年味儿很浓,带班的说晚上还可以一起看春晚,怕是有十年没这么多人一起看了,热闹!”

  为将就地过年倡议落到实处,鼓励外地工友春节留在当地。连日来,项目多方联动、多措并举,为留守人员发放“新春大礼包”、组织团年饭、发放加班补贴、工资现金结算等,为就地过年的工友创造有利条件,开展一季度集体生日会,为工友送上生日小礼物,“这是我这二十多年来过得最有意义,最有仪式感的一次生日”木工师傅陈昆洪小心地拿着小礼物说道。

图为 员工收到礼物 郭燕梅 摄
图为 员工收到生日礼物 郭燕梅 摄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总承包公司浦里生态园区人才孵化基地项目经理陈域表示:“为了将就地过年落实到位,项目前期筹备了很长时间,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常态化工作,项目团队都很很理解,家属也很支持,政府、局、公司工会也为我们送来了慰问和温暖,大家都能感受到这份情分,一定竭尽全力为新区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浦里生态园区人才孵化基地项目于2020年12月开工,计划2021年投入使用,该项目是也是开州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万达开区域公共教育资源普惠共享,优化区域教育功能重要布局。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