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期间家政服务需求暴涨 行程已经排到年后
2021年02月10日 10:32 来源:重庆晨报

  昨日上午8点,45岁的58阿姨徐章容准时到达沙坪坝南开中学旁的一个小区,准备开始一天的家政服务工作。当天,她的工作已排满了10个小时。

  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家政需求暴涨。

  以58同城到家精选为例,其业务量从9月份的每个月2-3万订单逐步增长,10月份开始涨到5-6万订单,春节期间,每天接单量在2500—3000单左右,比之前单日接单量增长了1000-1500单,预计春节档(一月十几号开始),订单将超过3-4万。

  创逸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殷知表示,进入春节档以来,业务量增长50%左右,一线阿姨收入同比增加了20-30%。

  徐章容证实,最近家政服务订单非常多,大订单比较突出,前一天,她还接了一个大订单,一个订单就做了14个小时,而一天一个订单就做上8-10小时的很多。目前,她每天订单爆满,已经排到了年后,公司像她这样的一线家政服务人员,年前的工作时间基本上都排满了。

  (记者 徐菊)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