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留渝过年好书相伴 重庆北碚区举行“深阅读”系列公益推广活动
2021年02月09日 17: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北碚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北碚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9日电 (夏学准)重庆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9日举办“深阅读”系列公益推广活动。活动响应“留渝过年”政策的号召,推介广大市民朋友利用春节假期通过“深阅读”的方式,静下心来读好书、诵经典。

  活动现场,北碚区“深阅读”志愿服务队队长、后书时代创始人杜秀敏为市民朋友做推介交流。杜秀敏从阅读是什么、重要性、阅读兴趣培养、阅读意志保障等方面和大家深入交流,深入浅出的把阅读如何开发智力、拓宽思维、陶冶性情等作用传递给了受众,并现场以《爱弥儿》做了深阅读示范。

  据介绍,杜秀敏致力于“深阅读”推广已有12年,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提出“深阅读”具体方法,是北碚区全民阅读推广示范单位后书时代发起人,出版《青少年深阅读实用手册》《深阅读实用手册》等书籍。自2018年起,北碚区每年组织100余场的“深阅读”公益推广活动,至今已影响3万余人。

  家在青岛的张女士表示,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只能留渝过年。春节期间能参加这种“深阅读”活动,与大小书友们一起看看书、充充电,对提升自我、鼓励孩子阅读都很有帮助。

  “我们会将‘深阅读’公益推广活动持续开展下去,把‘深阅读’打造成为北碚文明实践的工作品牌和市民的新时尚,尤其是在春节和寒假期间,吸引更多的人静下心来深阅读、读好书,过一个有书香味的春节和假期”,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