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前夕 江北市民收到的特别春联
2021年02月09日 17: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 贾楠 摄
图为活动现场。 贾楠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9日电(贾楠 陆晨晨)9日,重庆市公安江北区分局以写平安春联、送防骗妙招、设宣传展板、播反诈视频等形式,走进观音桥街道洋河社区,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暨全民反诈”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传授各种防范“金点子”,紧紧护住群众的“钱袋子”。

  “电信诈骗诡计多端,犯罪分子通常借助手机、网络等通讯工具实施非接触式诈骗违法活动,大家千万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更不要将现金转入陌生账户。”活动现场,“警花小钰”系列短视频的女民警鲁钰,一边将春联送出,一边做讲解和宣传,以提高大家防诈骗意识和甄别能力。重庆市公安局著名警营书画家和分局书法兴趣小组的民警也来到现场书写春联、派送福字。

图为活动现场。 贾楠 摄
图为活动现场。 贾楠 摄

  “忘记带身份证,但又需要住宿或者上网怎么办?别急,‘警快办’帮你搞定。”活动期间,民警还现场展示了“警快办”服务平台,通过该平台不出门即可办事电子身份证、堵路移车、出生登记、出入境证件等314项业务。

  据了解,自“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以来,江北分局以“枫桥经验”为指引,构架警民“连心桥”,持续开展走访慰问、警民恳谈、把访民情,对生活困难群体、特殊人群家庭开展送温暖活动,为群众带去了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除宣传反诈知识以外,民警还结合辖区实际,向居民讲解了禁放烟花爆竹、防火、防盗等相关注意事项。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