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各驻外劳务办多种形式慰问农民工
2021年02月09日 16: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9日电(记者 钟旖)记者9日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春节临近,重庆市劳务办各驻外机构连日来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倡导在外务工人员不返乡、不流动,留在务工地过年,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慰问活动,确保广大在外渝籍农民工过上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春节。

图为慰问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慰问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2月6日至8日,重庆市农民工办驻广东省中山市办事处在中山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迎新春 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慰问活动,办事处工作人员积极筹备组织,深入企业、工厂、社区、市场等重庆老乡较多的地方开展慰问活动,向100余名未返乡就地过年的重庆老乡送去家乡的祝福和温暖,覆盖人群包含企业一线员工、餐厅厨师、快递员、保洁员、建筑工人等来自重庆不同区县、不同行业的务工人员。

  重庆市农民工办驻京津冀服务服务站于2月7日开展留守京津冀务工人员春节慰问活动。通过送春联、送福字、拉家常等方式,为留守务工人员送温暖,并向在京留守一线的重庆籍务工人员发放春节慰问金。现场的务工人员来分别来自重庆江北、沙坪坝、铜梁、开州、云阳、梁平、忠县等区县,从事工种包括餐饮、商贸、物业、健康管理等行业。

图为慰问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慰问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重庆市农民工办驻江苏办事处于2月7日至9日对江苏省苏州、太仓、南通、上海浦东新区四地的渝籍农民工开展慰问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医用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液等防疫消毒用品,增强农民工朋友的自我防疫保护意识;赠送春联、“福”字、迎春灯笼等,增添节日气氛;发放大米、食用油、保暖用品等慰问品,让农民工朋友感到切实的关心和温暖。

  1月9日,奉节籍农民工在湖北省荆州市突发脑溢血,后送至IUC病房抢救,至今仍陷入深度昏迷,目前已花费20万元,后期治疗还需要花费至少25万元。重庆市农民工办驻湖北办事处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广泛发动老乡和社会爱心人士捐款,5天时间筹集善款83800元,并如数全部送到患者家属手里,在荆楚大地传递人间大爱,纾解其困境。

  重庆市农民工办驻陕西办事处把脉农民工所需,积极开展慰问活动,传达就业创业指导精神,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农民工心坎上。现场农民工纷纷表示,疫情期间,全国人民都以为战胜疫情出力,今年春节这一关键时期,广大农民工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就地过年,电话拜年,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发一份光。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