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台盟重庆市委会举办“与留渝过年台胞共迎新春”联谊活动
2021年02月09日 15: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龚林 摄
图为活动现场。龚林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9日电(方玲)2月8日下午,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中央联络部、宣传部、青委会承办的“欢欢喜喜斗阵来围炉”——在陆过年台胞线上联谊活动拉开帷幕。台盟重庆市委会邀请留渝过年的多名台青台商一同参加了迎新春线上活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两岸多地数百位台胞“云端”齐聚一堂,畅叙乡情、亲情,共迎新春佳节。

  在线上联谊活动重庆分会场,张灯结彩,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令现场台胞感受到欢乐温馨的节日氛围。台盟重庆市委会精心准备了线上节目,在渝的六位台胞为两岸台胞表演了《“数”说祝福》,从期盼祖国统一、两岸一家亲、“山城重庆欢迎您”“五中全会”等主题切入,畅谈了自己的新年愿景,送上了新春祝福。台盟重庆市委会领导还和台胞一同唱起了《相亲相爱》。线上活动气氛热烈,创意新颖,获得广泛好评。

  在送福接福和云合影阶段,台盟中央领导为大家送福送好运,在渝台胞纷纷举起对联、“福”字,与各地台胞来了一场“云合影”,把新春的祝福传递到每位台胞心中。

图为huo'don
图为活动现场。郭鑫坪 摄

  台盟中央的线上新春联谊活动结束后,台盟重庆市委会又开展了线下联欢活动,现场的台胞有的分享在渝工作生活体验,有的演唱闽南语歌曲,有的与盟员一起进行歌曲对唱,盟务工作者还将创作的春联现场送给台商代表,台盟重庆市委会领导也向大家献上了新年祝词,一曲《明天会更好》将联欢会气氛推向高潮,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为参加台盟中央春节期间“‘盟’动新春 在家过年”短视频巡展和微信互动等活动,展示台胞在大陆体验各地春节风俗、饮食文化等内容,联谊会后,台盟重庆市委会还组织部分台青台商前往解放碑、洪崖洞等重庆特色景点打卡,品味重庆山城韵味和特色美食。

  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昱、副主委许沛,常委、台盟巴南区工委主委邱献锋出席活动。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