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全市应急系统进入Ⅱ级备勤 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稳定
2021年02月09日 14: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9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9日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稳定,重庆市应急系统进入Ⅱ级备勤,为全市市民度过安乐祥和的新年做好安全保障。

  据介绍,春节期间,重庆全市全市应急系统进入Ⅱ级备勤,各级消防救援队伍6000余人、14支市级专业救援队伍1400余人和市航空救援总队2架直升机、30余人随时待命。全市应急系统8000多人成立“一企一组”“一点一策”工作组,全力以赴“控大事故、防大灾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保障节日安全稳定。

  春节期间,重庆充分发挥安委会、减灾委办公室综合职能,强化检查督查,每天由处长带队三组检查组,每天固定煤矿安全专班检查组开展暗访暗查,其他检查督查组对交通、旅游、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节日安全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切实发挥大统筹、大应急职能作用。

  此外,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还做好固定、移动、单兵设备的联调联试,加密全市应急系统视频调度频次,不定期抽查检查节日值班值守、应急准备情况,确保各级值守人员在岗位、在状态。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