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重大科创平台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2021年02月09日 11: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两江协同创新区重大科创平台联合产业孵化基地项目10号楼顺利封顶。 两江协同创新区供图
图为两江协同创新区重大科创平台联合产业孵化基地项目10号楼顺利封顶。 两江协同创新区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9日电(记者 刘相琳)2月8日,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重大科创平台联合产业孵化基地项目10号楼——重庆交通大学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顺利封顶,成为该项目首栋封顶的多层装配式钢结构单体。

  据介绍,联合产业孵化基地项目由中建科工承建。重庆交通大学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自2020年12月16日成功首吊到钢结构封顶仅用时53天,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克服施工工期紧迫、多单体协同施工等不利因素,联手承建单位科学策划、精心组织、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五加二、白加黑,累计完成了1100吨、1383根钢构件钢构件的精准安装。

  联合产业孵化基地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建科工项目团队严保质量,狠抓安全,全力以赴实现了45天完成47万方土石方挖填、40天完成792根桩基的阶段性目标,在实现钢结构装配式建筑项目的目标迈上了一大步。

  联合产业孵化基地以“开放共享、绿色自然、立体活力、多元混合、科技智慧”为核心设计理念,依托山势的创新活力打造城市组团,建立开放活跃的知识性工作社区及共享协调的功能服务体系,积极构筑“科创小镇、活乐社区”。该项目共有单体17栋,占地总面积约11.46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约22万平方米,是集能源中心、科研基地、酒店式公寓等功能于一体的高校联合产业孵化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入驻包括长春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科研实验平台,涵盖百余个科研团队。

  据悉,该项目所有单体将于2021年5月全部封顶。未来,将成为一个产城景融合的综合示范区及24小时全天候活力园区。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