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骗子盯上家长群 江北警方推出学校反诈短片
2021年02月08日 16: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7日电(记者 贾楠)李逵还是“李鬼”?班主任还是“扮主任”?近日,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分局,针对近期学生家长群出现的假扮老师,骗取家长钱财的新型诈骗手法。民警小钰出镜,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大家揭穿一个骗局。

  犯罪嫌疑人通过各种手段混入家长群,“潜伏”一段时间后,摸清老师的语言习惯和作息规律,趁其上课时,将微信头像、信息改成老师的,然后发布缴费信息,收到家长转帐后立刻退群逃之夭夭。江北区公安分局提醒大家,冒充他人身份实施诈骗在微信、QQ等各类社交媒体上屡见不鲜,家长朋友们务必提高警惕,看到收费信息要多咨询,核实清楚后再转帐,以防上当受骗。各类群组的管理员也要瞪大双眼,定期检查清理群内可疑人员,提醒群成员不要拉陌生人入群,以免被违法犯罪分子“盯梢”。 (视频来源:重庆江北区警方)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