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津“几水欢歌”云上音乐会将于9号开播
2021年02月07日 18: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7日电 (韩璐 姜蕴玲)记者7日从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促进江津文旅产业提档升级,打造江津文旅新品牌,由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江津区融媒体中心、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声动‘心’春,音你‘津’彩——‘几水欢歌’云上新春音乐季”系列活动将于9日正式启动。

  据了解,江津区取消了传统的“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创新的以“几水欢歌”云上新春音乐季的活动形式呈现给市民。此次“几水欢歌”云上新春音乐季,采用了网络直播、有声书、原创歌曲云展播、线上互动、百人线上大合唱等形式,联动喜马拉雅、抖音、微博、微信视频号等多个新媒体传播平台,音乐季首场活动“2021江津新春网络音乐会”将于2月9日20:00,在江津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和观众见面。 

  与以往不同的是,参与本次新春音乐会的,都是地道的“江津声音”。此前,为本次音乐会声音征集而发起的“寻找江津最温暖的声音”活动,在开启几天内,就征集收到了一百多条参赛声音。主办方从中评选出了11首专为江津创作的歌曲将在音乐会现场和观众见面。其中包含有唱出江津八景的《江津素描》、唱出游子乡愁的《我在江津等你》、唱出江津非遗技艺的《四方温情传四方》《白沙烧酒》,更有词曲作者为江津这座底蕴深厚的城市量身定制的《大江之津》。      

  据悉,“几水欢歌”云上新春音乐季的另一个活动——“同一首歌,百人唱江津”即将在2月10日启动。江津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等单位共同发起“同一首歌,百人唱江津”活动,征集一百名江津市民,参与合唱并拍摄MV,用江津的声音、江津的热情、江津的特色,向党献礼。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