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警方举办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涉案资金集中返还活动
2021年02月05日 19: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5日电(记者 贾楠)4日下午,合川区公安局举办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涉案资金集中返还活动,现场返还涉案资金49.1万元。

  活动中,合川区公安局相关领导介绍了全民反诈专项行动以来,区公安局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进展情况及追赃挽损工作情况。表达了公安机关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和信心,将保持严打犯罪的高压态势,用破案返赃的实际战果惠及民生。

图为 活动现场 贾楠 摄
图为 活动现场 贾楠 摄 

  返还仪式过后,区委政法委相关领导还对高校和外卖骑手反诈志愿者服务队代表进行授旗仪式,宣布两支队伍正式成立。同时,民警还准备了丰富的反诈宣传资料及深入的典型案例剖析讲解,在现场进行反诈常识集中宣传。

  “感谢人民警察,及时帮我追赃挽损。”李女士是当天众多接受资金返还者中的一个。去年12月11日下午,她接到一微信好友申请,对方自称是其单位领导。李女士日常工作中曾与这位“领导”有接触,对对方身份深信不疑。几句寒暄之后,对方要求帮忙转几万元钱用于“接待”,并表示很快将钱打回来。李女士也没有多问,马上给对方转账8万余元。随后,李女士发现对方并没有将钱转回来,这才发现上当受骗,并向公安机关报案。接警后,合川区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立即采取措施,成功将8万余元追回。

图为 活动现场 贾楠 摄
图为 活动现场 贾楠 摄 

  据了解,合川区公安局反诈中心自去年运行以来,成功冻结犯罪嫌疑人账户3109个、资金6384余万元,快速止付682件,涉案金额达到7546多万元,快速止损2678个账户。同时,去年共破获电信诈骗类案件53起,抓获此类犯罪嫌疑人101名。

图为 活动现场 贾楠 摄
图为 活动现场 贾楠 摄 

  合川警方特别提示:刷单返利都是诈骗;网购快递客服主动退款都是诈骗;以各种理由先转账后贷款的都是诈骗;网络交友引诱网络投资、赌博都是诈骗;以“公检法”的名义要求转款“安全账户”都是诈骗。不要轻信陌生号码发来的信息,即便是好友、单位领导发来的,也要进行核实,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