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涪陵车务段多措并施让职工“就地”过好年
2021年02月04日 17: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4日电(唐友权 李秋璇)“虽然我的内心十分想念家人,但为响应号召,今年就不回家过年了。疫情防控,个人的事情必须先放一放,响应倡议第一位。”2月2日,在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涪陵车务段涪陵站客运党小组会上,家住异地的党员党员张盼向该站党支部书记陈志慧保证道,获得了其他党员的点赞支持。

涪陵车务段多措并施让职工“就地”过好年。涪陵车务段 供图
涪陵车务段多措并施让职工“就地”过好年。涪陵车务段 供图

  临近春节,为防止人员流动导致疫情传播风险,保证春运期间旅客运输安全,该段通过送温暖留心、优服务留人、落实落细后勤保障等各项措施,力争让职工“就地”过好年。

  为让职工了解严峻复杂的冬季疫情防控形势,该段通过段网、“涪车微家园”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管内14个车间充分利用交接班会、党小组会等时机,广泛宣传新年国家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政策规定,督促职工加强个人防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积极响应国家“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的号召,尽量留站过年。

  “过去一年的实践证明疫情防控做得好,国家、人民都受益。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是涪车人共克时艰的应有之义和应有之为。”陈志慧书记在向车站职工宣讲时说道。

  为让外地职工能安心、开心留站过年,该段工会为职工准备了过年所需的大米、面粉、食用油等年货,让其感受到家的温暖。各车间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丰富留守职工的生活和娱乐活动,安排食堂精心准备好丰盛的年夜饭,组织休班职工包饺子、看春晚等,让大家在异乡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同时,组织开展游园会、趣味运动会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丰富其业余文化生活。

  “车站为大家考虑的很周到,很用心,我们一定将百倍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中,确保春运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涪陵站客运职工苏艳喜上眉梢。

  据统计,该段共有1245名职工,其中128名党员、168名团员在“就地过年”倡议书上签字,共计863名职工留站过年。

  延伸阅读:

  涪陵车务段党委全力打胜春运攻坚战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工作,涪陵车务段党委以奋战春运为起点,在管内14个党支部广泛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通过召开誓师大会、集中作出承诺、组建党内“三支队伍”等方式,让党员在提升服务质量、保障行车组织、强化应急处置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亮身份、当先行,做表率、展作为,带动群众积极投身春运主战场,全力打胜春运攻坚战。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