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闭合式管理系统上阵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这些措施为你出行服务
2021年02月04日 14:38 来源:华龙网

  4日,重庆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发布消息,春运期间,大队将通过智能化系统对重庆北站地区展开网上巡查,同时加强夜间执勤力度等为旅客出行护航。

  据介绍,2021年春运自1月28日启动,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总体研判,受疫情影响,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

  为保障旅客出行,目前,重庆北站已启用交通执法闭合式管理系统。该系统包含4套鹰眼、56个视频监控摄像头、15个卡口,可实现网上巡查、智能取证、精准打击、违章查积和情报分析等功能。

  重庆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的执法队员表示,除现场巡查外,他们还通过该闭合式管理系统对重庆北站进行网上巡查,巡查一圈的时间仅需10分钟左右,和现场巡查互为补充。

  此外,通过该系统的视频监控、“黑名单”报警等功能开展非法客运打击,对频繁在某一区域出现的车辆进行甄别和查处,对疑似非法营运通过卡口系统实施精准打击。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提醒旅客,请选择到正规的长途汽车站、公交车站、出租汽车站、轨道站乘车,自觉抵制“羊儿客”喊客、揽客行为,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春运期间,旅客如果在重庆北站地区遇到出租车宰客、非法营运、行李遗失等问题,可拨打闭合式管理系统指挥室24小时值班电话18983296096寻求帮助。(记者 刘艳)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