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政企互动新机制》获评“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示范案例”
2021年02月04日 20: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月3日,重庆璧山区发布消息,该区《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政企互动新机制》荣获“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示范案例”。

  据悉,按照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政府建设要求,璧山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建立高效服务企业“快车道”,于2019年10月全面运行“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互动机制,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全区营商环境。

  在该机制的推动下,璧山区在线上设置了政企互动平台PC端、“璧山政企通”微信公众号、诉求跟踪督办系统、96006热线电话等功能载体,线下建成了政企互动服务中心、企业之家等交流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协同作用,形成收集、解决、评价等环环相扣的链条,有效疏通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

  截至目前,通过统筹收集、交办处理、回复反馈等9大渠道,璧山区共归集各类咨询、问题诉求3422个,其中直接解答解决2291个,有效协调解决1131个。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