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渝中:开展“四送”活动稳岗留工
2021年02月04日 18: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4日电(记者 钟旖)重庆市渝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4日在重庆唐氏药业有限公司开展市外户籍员工留岗红包发放仪式,该公司18名留渝过年的市外户籍员工收到红包、礼包、慰问信,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据介绍,目前,市外户籍在渝中区务工人员约5万人,预计留渝人员70%左右。按照《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3个部门关于支持企业2021年春节期间稳岗留工的通知》要求,渝中区在春节来临之际开展了“送温暖、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的稳岗留工系列活动。

  “送温暖”方面,渝中区人力社保局牵头对2021年1月26日起至2月28日止未离开重庆,留渝过年的市外户籍员工,且企业为其依法缴纳了2021年1、2月重庆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并发放了不低于300元“留岗红包”的,采取“先发后补”方式,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留工补贴,每户企业最高30万元。

  “送政策”上,春节前后,渝中区人力社保局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大力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鼓励稳岗留工的辖区各类企业,结合自身需要,灵活安排员工开展在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并按规定申报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

  据介绍,渝中区将把节日期间留渝求职的外来务工人员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为外地留渝务工人员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多项就业服务。从2月8日起至3月8日,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联合汇博人才网开展“渝中区稳岗留工暨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招聘会期间,渝中区解放碑CBD管委会、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大石化新区管委会、电创园管委会将携园区各企业开展5场直播带岗专场活动,帮助求职者锁定就业岗位,促进其留渝就业。

  “送服务”方面,春节期间,渝中辖区文化馆、图书馆免费持续向公众开放,部分景区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正常开放;解放碑步行街将举办“新春畅游惠”宣传活动,吸引留渝过年群众打卡消费。

  下一步,渝中区还将加大稳岗留工工作举措,促进市外户籍留渝人员在重庆度过一个有温度的春节。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