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通执法部门加强执法监管力度 保障春运平安出行
2021年02月04日 16: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4日电(韩璐 李绿桐)记者4日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获悉,2021年春运在传统大流量、大迁徒基础上,不确定因素增多、变数增加,交通执法部门将加强执法监管力度,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稳定、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2021年春运自1月28日启动,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2021年春运我国人口流动规模显著低于常年,客流量存在较强的不确定性。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高铁、民航出行比例进一步提高,小客车出行偏好明显增加。

  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强化夜间执勤力度,充实夜间执法力量,夜间执法人员由4名执法人员增加到7名执法人员。同时实行大队领导24小时驻队值班,交通执法队员和大队指挥室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

  据了解,重庆主城首个交通综合执法闭合式管理含系统4套鹰眼、56个视频监控摄像头、15个卡口,实现了网上巡查、智能取证、精准打击、违章查积和情报分析等功能,该系统2017年运行以来,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有效利用该系统的视频监控、“黑名单”报警等功能开展非法客运打击。大队指挥室和勤务中队密切配合进行网巡和路巡,对频繁在某一区域出现的车辆进行甄别和查处,并对群众举报案件进行汇总和研判,对疑似非法营运通过卡口系统实施精准打击。

  该负责人表示,系统建成后,大队先后查处了一个月进出北站北广场240多次的黑车,3小时精准查获不到3公里载客300元“黑车”等典型案例。“最近,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执法队员在重庆北站南广场大院子立交红绿灯附近例行巡逻时查处了一辆非法营运车辆,该车辆已经是2个月内第3次从事非法营运被查处,执法队员对驾驶员袁某进行了法制教育和政策宣传,告知其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到,乘客应选择到正规的长途汽车站、公交车站、出租汽车站、轻轨站乘车,不要乘坐没有人生和财产安全保障的非法营运车辆。同时提醒驾驶员,春运期间,执法部门将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驾驶员应自觉规范经营。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