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激发消费潜力 商圈销售额回升加速
2021年02月04日 12: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3日电(李慧敏)临近春节,铜梁区龙城天街商圈一个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全新商业综合体正式开业。这个集吃、购、娱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吸引了170余家商家入驻,可以吸纳2000余人就业。“得知我们有意向在铜梁打造一站式品牌教育服务平台后,商圈管委会主动与知名教育品牌沟通、洽谈,最终促成合作,与我们自有业态形成互补,填补了本地教育培训市场的一个空白。”商场推广负责人杨晓雪说,铜梁的“一对一”企业服务专员制度,精准对接服务企业,创新工作方式帮助企业在用人、招商等方面根治难点,项目招商及品牌影响力的效果体现明显,商场开业入驻率就超过了70%。

 

 

  铜梁区通过挖潜盘活,培育繁荣商贸业态,做大做活商圈经济,不断满足当地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铜梁龙城天街商圈管委会为入驻商家提供审批流程、能源供应、仓储物流、金融服务、服务代办等个性化服务,力促重百商社汇、居然之家、奥特莱斯、宝莲协信·星光天地等一大批商业综合体和国际、国内中高端消费品牌陆续入驻商圈,综合商场、购物中心、特色步行街等形成了点、线、面结合的全域性促消费生态和载体,实现了铜梁商贸业从沿街分散小商业向集中立体大商业的转型升级,首店经济、小店经济、网红经济、夜间经济引领消费时尚,城市现代服务实现了有效聚集和高质量发展。

 

 

  “目前,龙城天街商圈建成商业设施面积约120万平方米,开业商业面积约40万平方米,日均人流量达2.5万人次,年均社零总额达到8.6亿元,商圈销售额回升率在全市名列前茅。”铜梁区商务委主任刘紫耀介绍,作为展示铜梁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和城市客厅,龙城天街已成为渝西最大商业综合体,到商圈消费已经逐渐成为铜梁人的消费习惯。

 

 

  “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我们曾一度打消了在渝西地区开设旗舰店的计划。”京东铜梁旗舰店总经理候雪庆告诉记者,经过反复考察、比较,铜梁消费市场呈现的迅速复苏态势让商家重振信心,商圈管委会提供的细致化、管家式服务也给与了他们极大支持,最终京东选择在龙城天街落户,打造家电家居超级体验店。

  此外,在推动商圈发展中,铜梁还通过抓好商圈灯饰工程、完善停车系统和步行系统等措施,不断夯实商圈高质量发展基础。依托龙城天街商圈,铜梁成功举办了新春庙会、家电购物节、汽车消费季、孕婴博览会、消费扶贫购物节等系列大型会展活动,不断为全区商贸业发展增添活力。据统计,2020年铜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19.93亿元,同比增长3.6%,超出全市平均水平,实现快速增长。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