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0年度中国好大夫榜发布 重庆10位医生上榜
2021年02月01日 14:26 来源:重庆日报

  1月30日,中国社科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好大夫在线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好大夫榜,这是该榜单连续第8年发布。重庆有10位医生上榜。

  2020年,全国有23万名医生在好大夫在线平台上提供了5184万次图文问诊服务、86万次电话问诊服务、53万次门诊会诊服务。患者去医院就诊后,通过好大夫在线平台发表了62万条就医评价,反馈就诊后的疗效满意度和态度满意度。中国社科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基于以上数据,制定评选规则,综合评估了患者就诊后的口碑评价,以及患者通过好大夫在线平台自主选择医生的问诊数量和问诊满意度等多个维度,从全国23万名医生中评选出2020年度中国好大夫369名、青年好大夫29名、县域好大夫3名。

  此次榜单中,重庆有10位医生上榜,包括重医附一院内分泌科教授任伟、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心胸外科教授李勇刚、重庆市人民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教授张帆等,上榜医生数在全国排名第8位。

  据了解,自2006年以来,重庆共有3759名医生在好大夫平台上注册并提供诊疗服务,这些医生已累计服务全国1042719名患者。随着互联网医疗的快速发展,公众对在线问诊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重庆累计已有1323449人通过好大夫在线求医问诊,并以寻求全国专家级医生的诊疗建议为主。(记者 李珩)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