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高楼镇:烂路变身草油路 老街居民好欢喜
2021年02月01日 13: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日电(赵武强)2021年1月31日早上,铜梁区高楼镇老街像赶场般热闹。这天,新建的草油路正式向居民开放,吸引了场镇居民涌上老街体验脚下的幸福。

 

 

  “这下好了,我们再也不走烂路了。”82岁的欧祖容婆婆高兴地说,过去老街的路面坑坑洼洼,一步小心就要摔跟头。

  笔者看到,黑色的平顺草油路从老街的入口一直延伸到场尾,其间的下水道安置着平整的钢质井盖,太阳能路灯顺街排列,昔日破烂不堪民居经过改造焕然一新。

 

 

  具有百年历史的高楼场镇全长446米,宽也不过四五米的老街居住180户的居民。破烂的路面是老街居民盼望改造的愿望之一。

  2019年,在区里的支持下,高楼镇启动了老街综合改造工程。在近两年时间里,实施了旧房改造、路灯安设、管网下地、天然气入户、公厕和小憩园建设等项目。今年1月初,又实施了路面改造工程。

  家住老街涪江83号宋兴云正在街面端着碗吃早饭。他见笔者的到来,从衣戴里掏出手机,点开视频:“城里来的同志,你看看,今早我把老街草油路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好多人点赞啰,纷纷夸奖党和政府为了老百姓办了实事。”

 

 

  言谈间,李枝炳和祝应高老人结伴从场头走拢场尾,老街的新貌让两位老人感慨不已。李枝炳说,我们的老街现在也修起了和城里一样的草油路,路好走了,也不湿鞋了,托共产党的福啊。

  在老街中段的一个新建的小憩园里,三四位居民正在健身设施上锻炼身体。居民周秀明笑着说,老街整好了,我们住起舒心了。现在又安上了健身器材,地坝安上了青石砖,老街姐妹们正商量着把坝坝舞跳起来。

  在老街,一对夫妇正在将一口旧石缸搬上街沿,准备栽上睡蓮。而另外几户居民也张罗着修小花台。

  “大家把家里不用的盆盆钵钵拿出来栽上花花草草放在街沿,把我们的老街收拾得漂漂亮亮的。另外,大家要爱惜老街的公共设施,把老街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正在老街规划绿化美化的镇长周瑜的提议说。

  “要得!要得。居民们齐声回应,欢声笑语在老街荡漾。

  “来,我们合个影,纪念老街变新街。”一位居民的提议,立即得到大家的响应。笔者为他们拍下了洋溢着幸福笑脸的照片。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