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园开园
2021年02月01日 18: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陈超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日电(记者陈超)1日,由忽米网运营的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园开园仪式在巴南区举行。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一线负责人等齐聚一堂,聚焦工业设计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

  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园是重庆市政府联合巴南区政府、宗申产业集团及忽米网共同重点打造的工业设计园区,致力实现全球工业设计资源聚集、共享、创新和赋能,提升设计项目协作效率和降低企业设计工具应用成本,实现工业设计人才的培养、孵化和留存。

  宗申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左宗申表示,作为民营制造企业,工业设计创新是推动宗申企业发展的灵魂,工业设计具有创新活跃、产业融合度高、带动作用显著等特点,已经成为全球产业竞争的战略制高点。宗申集团将不遗余力打造忽米工业设计平台,向全世界展示重庆、展示中国的工业设计优秀能力,将工业设计成果转化为产业成果,打造工业设计与高端制造、智能制造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据悉,忽米工业设计平台集工业设计服务、设计创新研究、试制试验、设计大赛、产业孵化、人才培训实训于一体,利用本地工业产业优势,整合工业设计全产业链生态资源,以设计驱动产品,产品驱动产业,通过设计利器打造区域新的经济发展增长。

  未来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园将坚持与各工业设计平台及高校机构联手创新,以创新设计为制造业注入新鲜血液,立足巴南,带动重庆,辐射全国,深入全球工业设计核心,让忽米工业设计平台成为推动中国工业设计转型的重要支撑。

  近年来,巴南依托区位、产业、资源等优势,以打造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园为中心,整合区内外工业设计上下游产业链资源,构建集合科创研发、工业设计、试制实验、供应链管理、消费大数据等消费级创新平台,实现以整合、联结,信息流、资金流、产品服务流彼此支撑互动的以数据驱动设计,设计驱动产品,工业产品驱动产业的自生态。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