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坡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研讨会举行
2021年01月31日 18: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解说】近日,由九龙坡区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九龙坡区教师进修学院协办,九龙坡区华岩小学承办的九龙坡区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研讨会在九龙坡区华岩小学隆重召开。九龙坡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邹江霞,九龙坡区教师进修学院书记江涛及全区教研员、各中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等近300余人共同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九龙坡区教师进修学院钟及龙院长主持。

 图为 活动现场 杨鲜 摄
图为 会议现场 杨鲜 摄

  此次会议分为“上课、议课”和“研讨会”两个阶段。上午8点45分由来自华岩小学的8位老师和石坪桥小学向艳书记分别为大家展示了道德与法治课、德育主题教育活动课、育德学科课。观课结束后,参会代表分组进行评议,并围绕“学科育德课、德育专门课程、主题教育活动课程是怎样展示课程育人价值,体现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和“是否充分体现学科特点并与德育教育有机融合”两个话题展开热烈的探讨。

  上午10点,第二阶段的研讨会在华岩小学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伊始,华岩小学校长何静以“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让思想政治教育落地见效”为主题作了学校推进思政课建设的专题发言,介绍了华岩小学校道德与法治课课程建设是怎样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效果。华岩小学道德与法治中心教研组组长赵英爽老师,从两级教研机制的实施给大家分享了学校道德与法治教研活动开展情况。

图为 会议现场 杨鲜 摄
图为 会议现场 杨鲜 摄

  会上,九龙坡区进修学院江涛书记围绕“思政课的认识与做法,思政课存在的问题,思政课实施改进建议,全面正确认识思政课的重要性”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希望各学校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道德与法治课程改革和研究,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最后,九龙坡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邹江霞对学校落实思政课改革与创新工作作了部署并提了要求。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旨在,深化九龙坡区中小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学校教育的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切实增强德育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课程育德主阵地主渠道作用,促进道德与法治课程落实落地。

  贾楠 范远峰 重庆报道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