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州海事处严把“三关” 全力做好春运首日工作
2021年01月29日 17: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9日电(贾楠 何科 吴狄 刘海)28日,2021年春运拉开序幕。为切实做好今年春节各项工作,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阻断水路疫情传播途径,万州海事处坚持行政执法与服务群众一并行,疫情防控和船舶安全防污两手抓,严把“三关”,全力保障春运期间旅客运输安全、便捷、有序。

图为 万州海事处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会 万州海事处供图
图为 万州海事处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会 万州海事处供图

  万州海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万州海事处作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部门,针对2021年春运工作,提前对辖区涉客水运公司进行了走访检查,组织开展了2021年春运上线前安全检查,为客运船舶做了一次全面的“体检”,督促指导船舶整改缺陷,防范船舶“带病”参与春运工作。

  同时,通过及时召开“万州海事处2021年春运工作会”,准确传达各级关于春运工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督促水运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层层分解、压实岗位职责,要求扎实开展好隐患自查自纠、制定完善春运工作预案,既要筑牢水上安全防线,又要阻断水路疫情传播。

图为 万州海事执法人员维持春运现场秩序 万州海事处供图
图为 万州海事执法人员维护春运现场秩序 万州海事处供图

  春运首日,辖区短途客运码头、乡镇渡口迎来了第一批出行小高峰,旅客流量明显上升。万州海事执法人员在码头、船头对旅客上下进行了维护,督导船舶加强旅客测 温和人员登记,核查了船舶配员情况和实际载客情况,并提醒船舶密切关注水情、气象变化,做好旅客上下维护,防范意外事件发生。

图为 万州海事执法人员维护春运现场秩序 万州海事处供图
图为 万州海事执法人员维护春运现场秩序 万州海事处供图

  据统计,万州海事处春运首日水路运送旅客约500人次。下一步,万州海事处将继续做好春运期间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船舶污染防治工作,加大执法力度、优化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安全、畅通、详和的春运环境。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