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渝中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方便居民出行
2021年01月29日 17: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9日电(记者 周毅 贾楠)29日,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1号26栋1、2单元加装电梯方便居民出行。

  位于重庆市渝中区的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大院内,原属重庆钢铁设计院集资用房,修建于1993年,1、2单元共11层,有两个出口(1楼、4楼),其中1单元40户、2单元31户居民居住,71户居民中:80岁以上老年人23人,70至80岁老年人42人,长期卧床无法下楼老人11人,上下楼行动十分不便。

图为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1号26栋1、2单元居民为工作人员送锦旗。周毅 摄
图为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1号26栋1、2单元居民为工作人员送锦旗。周毅 摄

  为解决居民“出行第一步、回家最后一米”的实际问题,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加装办)、大溪沟街道、双钢路社区多次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为老百姓召开院坝会宣贯政策,积极研究解决两个单元楼加装电梯工作。

  据介绍,这两个单元楼于2018年6月正式申请立项后,经过开展前期房屋安全结构鉴定、地质勘察、设计、方案审查、会审会签等工作,历时两年半的时间,于2021年1月20日下午3:00,两个单元实施主体签订了加装电梯总承包合同,预计2021年8月1日前完工交付使用。

图为重庆市渝中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施工现场。周毅 摄
图为重庆市渝中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施工现场。周毅 摄

  方案设计期间,两个单元加装电梯地下管网改造遇到了困难,在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区经信委、区城管局、大溪沟街道、市区供电公司、燃气渝中分公司、自来水渝中分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5次现场勘察,组织人员召开了5次工作联席会,市区供电公司为两个单位免费挖掘30余米地下电缆通道、免费施放35平方约70余米户外电缆、免费安装三相电能表,积极主动解决水电气地下管网改造事宜。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