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部特色年货产品 搭上消费扶贫“快车”
2021年01月28日 18: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8日电(彭国威 王利华)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将至,加之号召“就地过年”,重庆市民陆续开始储备年货。

  1月27日,记者来到位于重庆江北区北滨一路的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简称消费扶贫馆),琳琅满目的产品看得人眼花缭乱。

图为在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参观、采购的顾客 王利华摄
图为在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参观、采购的顾客 王利华摄

  “扶贫馆的东西还是可以,你快点儿来嘛!”

  葛阿姨站在石柱馆门前,手里提着刚买的源味石柱土家小腊块和合川肉片,正给家人打电话。

  家住洪恩路猫儿寺的葛阿姨是消费扶贫馆的回头客,“昨天和老伴过来买了排骨,比超市实惠还好吃,今天又带两位姐妹过来,坐660路公交车直达大门,挺方便的。”同时,葛阿姨表示,眼看马上过年,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会减少出门,现在多囤点年货在家。

  石柱馆销售人员马凉爽表示:“针对年货,我们都有相应的促销活动,刚刚三位阿姨就享受了八八折优惠。”

图为市民在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挑选年货 王利华摄
图为市民在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挑选年货 王利华摄

  走进丰都馆,收银台上摆满了麻花、黑花生等干货产品,丰都馆馆长邹丽兴致勃勃地说:“最近干货买得不错,又要加量了。”

  说起馆内的年货“配置”,邹丽戏称为“保姆式”服务。“顾客购买年货礼包可以个性化配置单品,有什么需求我们都可以满足,想要加点其他馆的产品也没有问题。”从一月至今,丰都馆年货礼包销售额已突破十万余元,黑花生、桑葚干、豆腐乳各类干货较紧俏。

图为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丰都馆工作人员在为顾客配货 王利华摄
图为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丰都馆工作人员在为顾客配货 王利华摄

  大红灯笼高高挂,张灯结彩的渝北馆“年味”十足。“年味”的一大代表,腊肉香肠,是渝北馆的特色产品之一。渝北馆销售人员表示:“从十二月底至今,已经卖了三四千块腊肉香肠,很多企事业单位到我们这里订购扶贫产品礼盒时,腊肉香肠的需求比较大。”

图为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渝北馆特色展销产品 王利华摄
图为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渝北馆特色展销产品 王利华摄

  据了解,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内设中国西部11个省(自治区)省级馆、重庆市33个区县馆。截至目前,消费扶贫馆已陈列展销优质扶贫产品1万余种,短中期展销产品将达到3万种以上,真正实现“一站式游购西部”。

  消费扶贫馆负责人李文锋告诉记者,一月份消费扶贫馆实现线下日常零售256万元。其中,腊肉系列产品卖出43万元、竹笋干等特色干货系列卖出23.1万元、石柱老川江牛肉系列卖出11.89万元。

图为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长寿馆 王利华摄
图为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长寿馆 王利华摄

  消费扶贫馆特色年货受到广大市民青睐,绿色优质的产品是核心,消费扶贫周系列活动的举办更是锦上添花。不仅展示了我市扶贫产业发展成果,也拓宽了农特产品销路,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李文锋说,为期5天的“城口县消费扶贫周”系列活动将于本周末启动,届时来自城口县的老腊肉、鸡鸣茶、土蜂蜜等土特产品将汇聚城口馆内。

  为此,城口消费扶贫周产品实施全场产品8.8折特惠、矿泉水每瓶1元的优惠政策,市民们又将迎来囤购年货的好时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