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13个部门联合发文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
2021年01月28日 09:24 来源:重庆日报
1月26日,沙坪坝区联芳街道一处建筑工地,党员志愿者向工人们宣传就地过年。特约摄影 孙凯芳/视觉重庆
1月26日,沙坪坝区联芳街道一处建筑工地,党员志愿者向工人们宣传就地过年。特约摄影 孙凯芳/视觉重庆

  日前,市人力社保局、市经济信息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企业2021年春节期间稳岗留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市广泛开展“送温暖留心、强政策留岗、稳生产留工、优服务留人”专项行动,鼓励引导在渝外地员工留渝安心过年。

  《通知》具体有哪些“干货”?1月27日,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读。

  据了解,除了发放“留岗红包”等政策外,在减少本市外地员工流动方面,重庆还采取了很多措施,为在渝外地员工留渝安心过年准备了以下“新年大礼包”。一、鼓励企业持续生产,制定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以岗留工、以薪留工。二、对于春节期间到岗工作的员工,依照有关规定,按节假日加班落实其薪酬待遇。三、鼓励企业结合需要灵活安排员工在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按规定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四、强化实施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支持阶段性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与生产不饱和、富余员工较多的企业加强对接,开展用工余缺调剂。五、开发一批消杀防疫、社区服务等临时公益性岗位,过渡安置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就业的登记失业城乡劳动者。六、持续不间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通过智能就业平台等渠道广泛发布岗位信息。将节日期间留渝求职的外来务工人员作为重点服务对象,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面向重点群体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帮助其提前锁定就业岗位,促进其留渝就业。(记者 黄乔)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