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江北机场预计春运期间保障航班3万架次
2021年01月28日 18: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8日电 (韩璐 李绿桐)28日,2021年春运开启。春运40天,预计重庆江北机场保障航班3万架次,旅客出行330万人次。

  为确保旅客顺利安全出行,重庆江北机场在T2及T3航站楼客流出入及接站口设置了共10余处体温观测点,12台红外无感测温设备,机场医务及工作人员通过监控设备、手持测温仪相结合开展旅客体温测量,形成多道筛查关口,一旦发现发热人员将第一时间转送指定医院进一步检测。据了解,从1月1日至今,累计开展旅客体温检测220万余人次。

  记者了解到,机场每天对航站楼公共区域消毒4次左右。尤其是对旅客经常使用到的一些公共设施设备,如饮水机、行李推车、座椅、电梯按钮等开展持续消毒。按区域设置消毒水集中配兑点,增加6个自动配兑器,实现消毒液精准、高效配比,提高药剂消杀效力。

  重庆江北机场在候机楼内还开展了多项便民防疫服务。T3航站楼内投用了4台大型光波行李消毒机,供旅客免费使用。旅客只需10余秒即可完成一件行李360度全方位消毒,避免过度使用消毒剂带来的二次人为污染、消毒液弄湿弄脏箱包等问题。T2及T3出发及到达门口醒目位置引进了6台口罩自动售卖机分布于各区域。

  为让老年人的出行更加便捷,重庆江北机场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相结合,推出多项服务举措。在遇到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使用电子健康码的老年旅客,江北机场地服人员会帮助旅客进行线上申请或填报纸质信息。针对轮椅及无人陪伴老年出港旅客,只要老年旅客在购票时提前进行申请,重庆江北机场地服人员将提供“一站式”服务。此外,机场会在尊重旅客意愿的基础上,为旅客提供相应的“尊老畅行”提示贴,优先办理相关乘机手续。

  针对疫情期间坐飞机是否安全的问题,重庆江北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飞机的设计者们考虑到了传染性疾病的扩散问题,专门为飞机设计了“垂直通风系统”。这样的流动方式,使得每排乘客的空气基本上“从该排处就能排出客舱”,防止空气前后流动,有效降低病毒在飞机上扩散蔓延的可能。飞机客舱空气更换速率是每小时20至30次,即不到3分钟就更新一次。此外,飞机还采用了“高效微粒过滤”系统(HEPA)为乘客“保驾护航”。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