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担心朋友驾车技术不好 老司机酒驾秀技术被查
2021年01月22日 17: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
图为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警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2日电 1月19日,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开展酒驾整治行动中,及时查处了一起饮酒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给予驾驶人廖某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同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当事人驾驶证记12分。

  当晚,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公巡三大队在黔江区解放路路段设置临时卡点,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23时50分许,执勤民警发现渝H62XX9小型汽车驾驶人眼神闪躲,说话含糊,车里还隐约透着些许酒气,存在酒后驾驶嫌疑。按照有嫌疑必查的原则,执勤民警立即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该驾驶人进行检测。经过检测,该驾驶人酒精含量为59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在事实面前,驾驶人廖某交代,当晚在和朋友聚会时,喝了点啤酒。因为担心朋友驾车技术不好,觉得自己喝酒不多,而且半夜了,应该遇不到交警了,于是就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结果令他万万没想到,开车还没走到100米,他就被正在执勤的交警查获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规定,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依法给予驾驶人廖某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同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当事人驾驶证记12。面对处罚,廖某后悔不已。

  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温馨提示:临近年底,朋友聚会、应酬等都多了起来,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时刻牢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