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重庆要求各级干部要发扬“三牛”精神
2021年01月21日 11:08 来源:华龙网

  今(21)日上午,重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市长唐良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中提到,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全面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加强重点领域立法,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协监督、监察监督、司法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健全政府守信践诺机制,承诺企业和群众的事项,必须说到做到、坚决兑现。

  加强廉洁政府建设。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工程建设、资源开发、金融信贷等重点领域,坚决惩治重点领域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加强务实政府建设。坚持不懈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市政府系统干部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扑下身子抓落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把市委要求落到实处。(记者 伊永军)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