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些食物好吃又养胃
2021年01月18日 14:53 来源:华龙网

  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饮食十分不规律,以至于患上胃病的人越来越多。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几种好吃又养胃的食物,一起来了解下吧。

  1、白萝卜

  白萝卜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纤维维生素C、叶酸等营养成分,既能防止胃酸分泌过多,还能促进消化。然而白萝卜不可以一次性吃过多,以免排出过多带味道的气体。其次,白萝卜可解药性,因此在用药期间尽可能少食或不食白萝卜。

  2、南瓜

  南瓜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物,其热量低、营养高,深受减肥人士的喜爱,是一种不错的可养胃的食物,它能保护胃黏膜健康、促进胃肠蠕动,从而减少肠胃负担,达到养胃的效果。

  3、山药

  山药可健脾养胃,其味道鲜美、营养成分高,对治疗胃炎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山药的吃法很多,比如煲汤、熬粥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4、牛奶

  牛奶是老少皆宜的营养佳品,对肠胃刺激小,用来养胃是相当不错的。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矿物质、及各种微量元素,对胃粘膜有着很好的保护作用。每天坚持喝一杯牛奶,在给身体补充营养的同时,还能养护肠胃、改善睡眠。

  5、薏米

  薏米和大米味道相似,但其营养价值却是大米的数倍。它含有的蛋白质、淀粉、烟酸等营养元素可促进新陈代谢,从而减轻肠胃负担。

  6、菠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铁,对改善贫血有很大的帮助。除此外,菠菜可调节胃酸分泌,在养胃方面还是很给力的。只是要注意一点,菠菜里的草酸也比较多,在食用时最好淖水后再食用。

  7、莲子

  莲子可食用也可药用,具有清热助眠,降压祛火的功效。莲子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对治疗胃炎很有好处。

  除了这些食物,可养胃的食物还有很多,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编辑:王婷婷】